關於我們

服務內容

成立緣起

 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產業發展中心成立於103年1月1日,以農業科技研發成果產業加值運用為主要任務之一。透過農業科技整合、營運規劃及事業化輔導等專業服務,協助農民、農民團體或農企業導入專業技術,提升研發能力,並配合商業模式之建立,將農業科技更有效率的落實商品化事業化,提高產業競爭力。

目標與策略

  透過農業科技整合、商品化事業化評估及新事業促成等系列加值活動,建構農業科技研發成果商品化事業化的專業服務平台,並提供潛力投資案源與機會,促進農業新事業的發展;同時透過營運模式的規畫將農民與新事業有效連結,創造互利共生、共存共榮的合作關係,協助將農業科技研發成果之產業及社會效益發揮到最大;本計畫之目標與推動策略如下圖所示。

目標與策略

服務流程

  已建構一套完整的商品化事業化服務流程(如下圖),將農試研究機構及學研單位的研發成果進行科技整合,並從企業營運的角度進行商品化事業化評估,提供完整的事業營運規畫書(Business Plan),做為供需雙方洽商合作的評估依據及媒合促案的必要工具,最終期望縮短合作雙方決策的時間,加速新事業發展。

服務內容

服務內容